【Thranduil/Loki】平行世界03

前文请戳

这就是一个没有大纲的互相伤害…………

++++++++++++++++++++

宽敞的客厅里壁炉的火焰烧的正旺,水晶吊灯的光芒照在墨绿色系的装饰下的家具上营造出一种密林古堡的沧桑与神秘。此时,古堡的主人正坐在沙发上端着红酒直面Hela的怒火。

“你不能怪我,亲爱的姐姐,他的演技实在是太差了。”轻佻的语气和浮夸的惋惜,与嘴角被酒液润湿的嘲弄一起,混成一幕自悲自喜的独角戏。

“再烂你也给我忍着!”

“好歹你手底下也有两个电影公司,偶尔也让他们干点实事。”Loki举起手,做了一个无奈的手势,“别总把自己定位在一个陪你过编剧瘾的家家乐或者是个只会洗钱的皮包公司。”

“要不要我让公司星探去绑几个奥斯卡影帝来陪你玩这种过家家的把戏?”

“我要奥斯卡影帝来做什么?”洛基撇撇嘴一脸嫌弃,“他们长得又不像。”

“你特么的也知道他那张脸不好找?”Hela抱着胳膊冷笑,“那你就给我消停点,至少等找着下一个再犯病。”

“那你就快点找下一个嘛。”Loki带着笑的声音里满是撒娇的味道,“这一个简直像是在哄一个没出校门的学生。”

“你本来就是个读大学的学生!这人设还是你自己写的。”Hela冷笑着,觉得自己距离掐死这个闹心的弟弟仅有一步之遥,“不然你试试照实说,奥丁森家的小王子,颠倒黑白的银舌头,喜怒无常的邪神?你看看多少人宁可毁容也不敢收钱来给你演把你宠上天的情人?”

Hela蓦地住了口,仿佛意识到什么,换了一副审视的神色盯着Loki打量。Loki端着酒杯一脸无辜地摊手。

“操!”Hela暴躁地将手边摆台上水晶雕刻的小矮人砸了过去,小矮人打破了红酒的瓶子,殷红的酒业顺着桌腿流到地面,深深地浸渍在地毯的花纹之中。

二楼中间Loki卧室的房门虚掩着,Hela推门而入。幔帐低垂的大床上,金发的男人神色安详地平躺着,仿若睡去,栩栩如生。大开的胸腔里心脏正在温和地跳动,满床的鲜血散发着刺鼻的血腥。Hela回过头,倚在楼梯栏杆上的Loki歪着头笑得顽皮又带着歉意,好像刚刚恶作剧被抓包的孩子。

“那部戏里的台词。”Hela一步一步地走出房间,她的声音和脚步一样的平稳,“我曾经无比喜悦,为他找到了一生挚爱而由衷地开心。是我的真心话。”

“我知道。”Loki点头,嘴角的弧度还未消失,眼中戏谑却已然不在,绿色的眼睛里像北极圈内的千里松林,被冰封了悲喜。

Hela与他擦肩而过,走下楼梯、穿过回廊、走出大门,直到层层的树木遮挡了那座阿斯加德森林中间奢华又隐秘的别墅也没有回头。

别墅的墙上有一道暗门,通向不为人知的地下室,地下室里摆着高高低低的架子,架子的方格中一个一个玻璃罐子中都有一对蓝色的眼球静静地悬浮。Loki随手将手中的杯子放在台子上,深红色的酒液中间有什么东西在摇曳。房间的正中间放着一座冰棺,里面的金发男子嘴角含笑。Loki俯下身隔着冰层亲吻男人的嘴角,极尽眷恋:我愿倾尽湮没世界的疯狂,留你在我身边。


TBC

-----------------------------

嗯……小伙伴答应过会甜回来……所以我心中ACDEFG……数都有……喵~~~


评论(1)
热度(17)

© 纵横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