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命运

起因,就是复联三开头10分钟那诡异的情节……虽然,可能四里面就圆回来了……但不妨碍我胡说八道一下……

以及……我觉得……大概……不算刀?

++++++++++++++++++

深夜,整个阿斯加德都陷入了沉睡,只有世界树底部的三位女神在不知疲倦地织着手中的丝网。白发独眼的老人手持一柄长枪站在世界树的底部注视着这棵撑起九界的巨树,身后是阿斯加德的众神。然后,他抬脚一步一步地走入了世界树之中。一瞬间,三位女神同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抬头仰望头顶并不存在的苍穹,“他来了。”她们在泉水之中窃窃私语。

奥丁的身影沿着树根慢慢地走下来,“好久不见。”他看着面前的三位女神微笑,而女神却一齐皱着眉摇头,“这里并不欢迎你。”三位女神齐声开口。

“但也没办法拒绝我。”奥丁的神色居高临下。

“过去之中不存在谎言。”兀儿德看着面前的男人。

“未来之时无所谓谎言。”诗寇蒂与她的姐姐并肩而立。

“所以,现在之间充满了谎言?”奥丁看向薇儿丹蒂,苍老的面容渐渐变得年轻,头发也变成了黑色。

“Loki王子。”薇儿丹蒂微微点头,却并未对他的话作任何评价。

Loki似乎并不在意三位女神的态度,他抬起头,看着垂挂于世界树根之上的命运之网,“似乎我的兄长未来并不怎么乐观。”

“未来有无限……”

“一千四百万零六百零五。”

“什么?”

“一千四百万零六百零五。”Loki转回身看向执掌未来的女神诗寇蒂,“所谓未来有无数种可能,其实多少个‘无数’都会归于同一个结点。”Loki的手轻触那张介于虚实之间的网,金色的光芒从他的指尖流出,又沿着丝线流淌,纷繁的图案之下,无数条光流交于一点,又四散而去。“其实这也很容易想到。”他的手抚摸着那个交点,“宇宙中一共就只有六颗宝石,中庭独占了两颗。”

“可惜,一千四百万零六百零五个结局,赢了的只有一次。”诗寇蒂的语气无悲无喜,Loki并不意外,未来与过去不同,悲伤与喜悦往往能在一瞬间翻转,看得多了自然也就绝望了期待。

“不是零,就已经足够。”Loki抚摸着命运之网的那只手臂突然分崩离析,化作点点星芒渗入命运之网。而流淌在命运之网之间的光芒突然大亮,原本四散而去的光流仿佛游鱼回溯,向着同一个结点奔腾。

诗寇蒂皱眉,面前的年轻王子不知用了什么方法隔绝了命运轨迹,从此他的因果不再出现于命运之网的预测。她转头看向自己的两位姐姐,她看见她们在微微地摇头。挣脱了命运的束缚,便意味着不再受到命运的庇护。而生为司掌“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三位女神,她们却于此时才刚刚惊觉。

光芒的流动渐渐的迟缓,站在命运之网旁边的Loki似乎有些褪色,仿佛鲜活的照片染上了记忆的颜色。诗寇蒂默默地摇头,命运若是如此容易扭转,何必从神到人从生到死都汲汲营营。

“咔、咔、咔……”一连串的声响从冈尼尔之枪上传来,那柄由世界树的树枝造就的长枪之上出现了数倒裂痕。突然,断裂的声音戛然而止,冈尼尔之枪最后散碎的一刻悄然无声,碎片冲进了命运之网,流动的光芒在一瞬间停止然后暗淡,好像正在播放的电影被按下了暂停。

诗寇蒂表情疑惑,她不相信这个男人会允许他所谋划的事情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虽然……从过去的网结中来看,似乎这种事情常有发生。然而Loki看上去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他正在舒展着自己新长出来的手臂,身边立着一柄崭新的冈尼尔之枪。

“那把枪是假的。”薇儿丹蒂的语气同她的妹妹一样的淡漠。

Loki拎起那把长枪,姿势优雅而又随性,“真的、假的,不过是头脑的映像。与真相或者事实,其实关系真的不大。”

诗寇蒂的眼睛看向那张永远织到一半的命运之网,从未起过波澜的脸上大惊失色,从某个时刻开始,所有的未来都通向了唯一的结局,一千四百万零六百零五的可能变成了只有那唯一的一千四百万零六百零五分之一才具有意义。

“你该知道即使是已经织成的命运之网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诗寇蒂的声音带着愤懑,她却不知自己的愤怒源于何处。

“那些蝼蚁当中有几个聪明人,我的兄长常说要信任自己的同伴,我决定试试听从他的理念,虽然我对同伴这个词持保留态度。”Loki的脚步已经踏上了世界树的树根,继续向上,他便会回到阿斯加德。

“你想要做的事,很难。”

“没有什么事称得上难。”Loki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着诗寇蒂笑,“难的,是如何将如此愚蠢的行为做得自然,让其他人不起疑惑。”

世界树之外,阿斯加德的众神依旧在等待着他们的众神之父。奥丁从世界树中显出身形的时候,所有人向他低头见礼。他曾下令今夜不许有火把和灯光,所以整个阿斯加德只有天上星辰漏下来的点点光明。

“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生活太枯燥了。”众神听见奥丁开口,“而且……我突然有些想念我的小儿子。明天在广场上给他立一个雕像,要高大,黄金制造。再搭建一个舞台,剧本我来写,就叫做……阿斯加德 洛基之殇吧。”

一群众神面面相觑不知众神之父得到了命运女神怎样的神谕。他们看着众神之父仰望着星空,却没有人听得见他心中的低语。

“我曾经质疑过你很多事情,我的兄长,你是否能够胜任一个国王、你是否能够坚守你与那些蝼蚁的友情……但我从未质疑过,不论对手是谁,你终将获得胜利。所以,我在这里等着你,等着你带着苏特尔特的头盔回到阿斯加德,然后再带领我们所有人民去往中庭。”

END


评论(2)
热度(46)

© 纵横天下 | Powered by LOFTER